2004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個人網路遺址大觀

自己開始玩網路沒像Jeph那樣老資格,我大概是從1994年末開始玩的,那時也僅只是透過學校圖書館的公共網路在那裡找資料,而後開始了玩網路的不歸路。

玩台灣BBS應該是1995年的事了,大概那時候在芝加哥閒的沒事所以就開始玩起BBS,嗄,記錯了,是一位學長Paul帶我玩的,說起這傢伙,還真的是有點怪胎,他自己一個人在美國獨自闖蕩很多年,但始終沒有畢業,當然啦,是想盡辦法不想畢業,anyway,反正就是知道原來還有BBS這玩意在這世上。

那時候逛了半天,先在淡江及中原的一些小BBS站晃了半天,發覺沒啥人後,才決定跑到中山大學的山抹微雲,而也就是在那時候,認識了已經在那裡玩了一陣子的Jeph,嗯,不知道節夫兄還記得這些陳年往事咩?OK,反正呢,就是開始了BBS網路生涯。之後呢,就是清大的死人搖滾芭樂版、成大骷髏城堡、淡江搖滾版及一些有點忘記的BBS站,喔,對,還有東海的那個。恩恩,想起還有尤里希斯文學站。好,再後來就是馬世方的音樂五四三社群。

至於個人網頁,應當是進入智邦後的事,想想,自己玩網路也好歹有快十年了吧,但為何有種疲倦感會一直不時浮現呢?看到一些人興高彩烈,呼朋引伴地相互討論、交換,我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是快被遺忘的老人化石。

開始覺得不知從何時開始,已經不想當所謂的智者、知識份子、處處顯露自己關心社會國事的文化評論、觀察員,或者到處結黨高談政治正確的學者專家,什麼都不想!讓生活中的虛幻都盡量降到最低,就只是活著。

所以重新出發,卻也得先整理過去的遺址廢墟,那像是一個個的精神衣冠塚,或者稱之為網路鬼城也可以,沒啥人煙,只留下一篇篇的文章檔案。

中山音樂山抹微雲 vicky.nsysu.edu.tw 搖滾版
NETO網路新世界 netoworld.twbbs.org ricardo 版
新人民公社 cvic.be ricardo 版
音樂543 210.59.231.47 ricardo 版
Ricardo的音樂圖鑑
ENDIVA 已關閉的實驗綜合版-- 45rpm
Ricardo在GIGA的秘密版
PC HOME 個人新聞台的秘密版
在雅虎奇摩交友
密基地的網誌
秘密基地網路電台



5 則留言:

jeph 提到...

咦...你漏了師大精靈城堡另翼岸譜版, 當初我們最早認識是在那。
而且你露面就鋒芒太露和birdie吵了一頓小架。算不打不相識吧 XD

jeph 提到...

又:
什麼叫「節夫兄」? 給我裝小? =_=|||

匿名 提到...

我是glanada

要回的那篇文章好像連結有問題不能回, 關於你的牢騷的.

"兩個小孩"??!!??

我們是不是太久沒出來講話了....

ricardo 提到...

我有跟你講吧??
一定是妳忘記了
你回來了?
正想說你到底跑哪裡去了

ricardo 提到...

Bias 你最近是怎了 很像很頹廢的樣子 振作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