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全身上下全都臭臭的臭貓歷險記新作發表會

手指臭臭的。腳也臭臭的。全身上下全都臭臭的臭貓歷險記。相當精彩而充滿企圖心的作品。喜歡啟航後第一首。臭貓洗碗及加入幫派火拼等多首曲子。其實都很棒滴。

本晚在Sappho Live是三場中的最後一場。有聽有保庇。


急診室之對話

昨 晚在急診室躺著,突然聽到兩位女士的聲音走過,一個聲音傳出:「剛XXX的處理是錯的,如果再差五公分,那個病人的命就沒了,一條生命就這樣死去,非常可 怕。」接著就聽到女廁傳來尿尿的聲音,你知道,清晨三點多快四點,即使忙碌的急診室平常也頂多到三點就逐漸安靜下來了,所以那聲音,走廊上應該都聽得到。 接著兩位女士走了出來,經過我的床位,我瞇著眼看了她們一眼,只見那位講話的女士身形寬厚,頗有醫生架勢,她也看了我一眼,另外一位像是護士,我則目送兩 人繼續走出外面。

心想,這種醫護間的職業對話,最好還是別讓病人聽到吧?


當「匿名者」為查理們復仇

這下有趣了,當駭客組織「匿名者」正式對伊斯蘭恐怖份子組織宣戰時,原本是檯面上的政治抗議、軍警緝捕行動,這下變成延燒到檯面下的戰爭。兩邊都是 躲在暗處活動的組織,但駭客雖稱組織,但行動更令人捉摸不定,不僅成員分散在世界各地,連訊息傳遞都另有一套密碼,問題是,當虛擬的網路力量對上實體的殺 戮行動,是否真能如「匿名者」所期望的達到復仇的目的,或就算是駭客復仇成功,但伊斯蘭恐怖份子根本不吃這套玩法,那麼虛擬世界和實體世界之間的大戰會變 得有點駭客自爽的感覺。

除非像電影般,駭客們結合部分強大的實體資源,如衛星網路、間諜系統、財務系統,甚至以網路遙控某些未公開的軍事資源,到那時被駭客復仇這件事情對恐怖份子才會「有感」吧。


高鐵破產問題

目前高鐵破產問題似乎一直卡在如何善後的方案,只不過當年最瞭解債務來龍去脈的殷琪怎麼好像沒事一樣?辭職一鞠躬拍拍屁股就走了?

不過財務問題,帳面數字還較易解決,但雲嘉地區因超抽地下水形成地層下陷的問題恐怕不是現在用監測方式就能阻止得了,未來這恐怕會成為不定時的未爆炸彈, 看是因為先監測到軌道地基下陷問題造成長期停駛,進而引爆財務營收的大洞,還是監測計畫趕不上地層下陷變化,直接造成軌道歪斜、斷裂,造成悲劇大禍?不正 面解決核心問題,再喊一千萬次天佑台灣也沒用。

悟詩如悟道


悟詩否。詩不在

得到否。路途上

在何方。如星月

向前行。不知道

--(假寐騎士語錄)--

感謝榆鈞與時間樂隊的音樂盒小禮物。今天聊得很愉快。

感謝榆鈞與時間樂隊的音樂盒小禮物。今天聊得很愉快。

當年我出生那天發生的新聞大事

當日頭條:甲基丸,強精。補腦。壯腎。
香港腳(水虫)。德利膏。
腸齊(三層片)。
(其它什麼匪匪匪的就不用看了)


注目!新兒童樂園啟動!

雖然老的圓山兒童樂園對我這大叔到八、九年級的小朋友都有著不同世代的共同回憶,然而這代的兒童不應當玩著老舊的設施去承當我們過去的包袱。

所以新的兒童樂園重新開始以新的朝氣去迎接新的世代,幾乎所有的遊樂項目都承接了原有的設施,而摩天輪則比以前的更大輪。伴隨著新的玩偶,或許你也該來體驗看看。

其它相簿照片在這裡

二訪嘉禾新村有感

同屬於被時代遺留下的眷村,嘉禾新村與寶藏巖、蟾蜍山不同的地方在於,後兩者都位在坡地上,因此有山城的風情,公用階梯與靠坡地而建的的高地空間都是可讓遊客遊覽尋探之處。

嘉禾新村則是較為封閉的平地軍眷村,有眷村的大門、巷弄、轉折的宅院、內弄、小徑,甚至一戶進去還別有洞天等等,空間趣味性相當豐富。其實就建築觀點來 看,這樣的空間型態在現在的都會區已經很少見了,拆的拆,敲的敲,取代的不是如旁邊的商業大樓,要不就是高層集合住宅,相當制式但無趣的空間涵構。然而, 嘉禾新村卻可以向後人展示原來空間也可以這麼有趣味,有人情味,私領域與公領域可以這樣相區隔但同時又這樣緊密影響。

事實上,嘉禾新村的保存價值不完全是在建物本身,而是在於她整體形塑出的空間織理。是那時代遺留下的有機結晶,獨一無二,無可取代。

而如果嘉禾新村能保留下來,上次第一次初訪的時候就在現場思考著,這裡未來能怎麼活用?若是未來朝繼續使用的方向,在作法上不必朝寶藏巖或四四南村的模 式,而是應該因地做調整擬出新的作法,目前心中大約有幾個方案,待以後有機會再另外說明吧。(目前相關訊息可至@好勁稻工作室 )
 其它相簿照片可至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