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夢境20170116

早上夢到要從異鄉搬回來(這是多久前的事啦),原本住在二樓的房間一直在打包東西,然後我看到一個書櫃不僅塞滿了書,櫃子上還堆了一座用書本疊起的三角形小山幾乎到頂,這堆小山看起來搖搖欲墜卻又似倒不倒的樣子,心想果然是我典型的堆東西模式,抽兩三本書應該沒問題,於是便帶著書下樓梯,一轉身就回到家裡的一樓,(這神奇的換景法),老爸還問我東西哪時候搬完,我希哩呼嚕的回答,接著走出戶外直接進入到一座有著植栽花架的庭園,四周白色女兒牆看似山城的庭院布置,一位研究所的同學突然出現問我兩邊環境我覺得哪個比較好,我說各有優缺點,一時也講不清楚,說完自己就走下樓梯試圖過街到另一棟大樓去買午飯,(好像Radiohead的MV可以一直換景)。

沒想到一跨越一個地下道就直接隨著甬道進入到建築物二樓,而且是別人的燒臘餐廳廚房內,心想著直接闖入人家的廚房工作空間不太好正打算找到出口離去時,迎面看見兩個廚子冷不防的從我兩側身旁捱著擦身而過,等回神時發現身上已是一堆油漬黏在身上外衣,頓時恍然大悟被人家惡整了,趕忙跑出到公共走廊想著該往哪裡去時,一聲門鈴響起。。。
後來想想,我的某些記憶是靠溫度或氣候來作串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