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老團的世界。

老團的世界。這陣子,一些老搖滾樂團紛紛發薪片,Scorpions - Return To Forever 、UFO - A Conspiracy Of Stars 、Toto - XIV、Europe - War Of Kings,甚至連老龐克團Gang Of Four - What Happens Next都有,而基於一些過去的情感,這些老團的新作,都在網路上聽完,果然,這些老團後來出的作品能夠維持在3顆或3顆半星大概就算很不錯了,而其中 Toto在八零年代那張Toto IV成名後,大概頂多又聽了下一張後,就幾乎不曾再聽過他們的作品,這張新作雖已不再有芭樂曲,但整體的素質還算精實,想想這些算是曾經風靡一時,但現在 已是老態畢現的團體,到底是什麼樣的因素讓他們可以繼續撐下去?只是為了餬口賺錢嗎?還是有更深層但不太有人知道的意義?

每次聽這些新專輯,總是不免會想到,這世上仍存在許多持續不懈的老團,縱使靈感不再,這世界似乎也早已快遺忘他們,然而為著他們的樂迷卻仍然持續努力著演出,如果這不是一生懸命,那什麼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