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Find the #1 Song on the Day You Were Born

看到今天許多朋友都在玩playback.com的遊戲「Find the #1 Song on the Day You Were Born」,讓我想到很多年以前,應某單位邀請做一系列如何聆賞流行音樂的課程時,曾對學員出了個作業,要他們依下列步驟去尋找一些音樂出來在課堂上做討 論:

1. 就是找出你出生那天或那週的排行榜冠軍歌曲是什麼?哪個榜單都可。

2. 接者找出你出生那年被評選出的年度歌曲及年度專輯為何?哪個榜單都可。

3. 再從你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接觸音樂的那年去尋找對你有感覺的音樂,不管什麼樣式風格的流行音樂都可。

4. 重新找出你第一次主動接觸尋找的音樂,並告訴其它人為何你會喜歡的原因,不管什麼樣式風格的流行音樂都可。

5. 最後,從一條你選擇的緯度去尋找,環繞地球一圈,去瞭解這世界上各個區域、民族的音樂為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