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漫遊外太空的夢境

在凌晨時分去記前一天的夢境有點奇怪,但昨天早上起來因其它的事而忘記,直到傍晚走路時再度想起,又因忙其它的事才又再剛才想起應該趕緊紀錄下來才是。

其實這夢境很簡單,因前面的夢境情節早已在腦中不煙灰雲散,唯一剩下的一個場景畫面是
「我獨自開著一艘小型太空梭朝向一片無盡的空間駛去。」

詭異的是,事後想起來,這畫面應該維持了好幾秒,甚至我還在夢境中以類似後設的角度問自己,這一片無止境的黑暗,究竟是我幻想中的宇宙的邊際盡頭?抑或是 我靈魂內心的深處?而另一個詭異的是,照理說這空間應該是毫無一絲光線的,然而或許我把這夢境畫面的ISO值調高了,所以夢中的宇宙看起來還微微透露了些 許亮光,好讓我自己可以看到整個場景。

如果說這夢境是否有伴隨著某些情緒?譬如某些人所期望的孤獨感?憂傷?疑惑?其實都沒有,一切都那麼的平靜,至少在那數十秒的夢境裡,應當是只有平靜的畫 面而已。獨自開著一艘小型太空梭朝向一片無盡的空間駛去。就如同過去我亦曾夢過類似Jodie Foster在「Contact」裡她藉由時空甬道穿越時的炫麗畫面,或是在年輕時候在夢中看見銀河系的壯麗景象。

或許對我自己而言,這些漫遊外太空的夢境是一種形而上的片刻永恆。在這世上只存在了數十秒便不留痕跡的吉光片羽,如一顆迅速燃燒的流星劃過,而後便消隱在這每天都必須醒來面對的滾滾紅塵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