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衝出康普頓 (Straight Outta Compton )

Straight Outta Compton 衝出康普頓:
應該就是今年目前為止個人看過最好看的音樂電影了,沒有自嗨的粉迷觀點,沒有散漫無章的搞失落,當然也不會出現只會用回去找前馬子的橋段串起整齣戲那般不知所云。

雖說片中也可以看到很多黑妞晃著身體跟N.W.A.狂歡派對,不過「Straight Outta Compton」之所以好看,是因為他們崛起的故事,是因為八零、九零年代那時美國警察沒事就找黑人麻煩,執法過當太超過所致(其實現在還是會,只是改善 了一點點),是因為幾乎大多數的唱片公司經營者是會污錢的爛猶太人,要不就是有黑幫背景的爛黑人,沒一個好貨。

以前因資訊取得的關係,大概只有零星的追一下N.W.A.的故事,他們在底特律唱完演唱會就被警察逮捕真是經典事件,也知道後來 Ice Cube跟他們開始在歌曲裡開罵互譙,而Death Row Records是家有黑道背景的爛唱片公司,但一些前因後果還不是很清楚,看了這片就整個了然。

至於這部片的可信度有多高?我覺得還蠻高的。雖然對於Dr. Dre及Ice Cube的描繪可能多點簡略帶過或美化了點,但至少感覺誠意還算夠,不會太假掰,畢竟這部片他們兩個是監製。
Fuck tha Police!嘻哈電影就是好看!懷念Eazy-E這位其實重情義的混蛋傢伙。pea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