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漫遊外太空的夢境

在凌晨時分去記前一天的夢境有點奇怪,但昨天早上起來因其它的事而忘記,直到傍晚走路時再度想起,又因忙其它的事才又再剛才想起應該趕緊紀錄下來才是。

其實這夢境很簡單,因前面的夢境情節早已在腦中不煙灰雲散,唯一剩下的一個場景畫面是
「我獨自開著一艘小型太空梭朝向一片無盡的空間駛去。」

詭異的是,事後想起來,這畫面應該維持了好幾秒,甚至我還在夢境中以類似後設的角度問自己,這一片無止境的黑暗,究竟是我幻想中的宇宙的邊際盡頭?抑或是 我靈魂內心的深處?而另一個詭異的是,照理說這空間應該是毫無一絲光線的,然而或許我把這夢境畫面的ISO值調高了,所以夢中的宇宙看起來還微微透露了些 許亮光,好讓我自己可以看到整個場景。

如果說這夢境是否有伴隨著某些情緒?譬如某些人所期望的孤獨感?憂傷?疑惑?其實都沒有,一切都那麼的平靜,至少在那數十秒的夢境裡,應當是只有平靜的畫 面而已。獨自開著一艘小型太空梭朝向一片無盡的空間駛去。就如同過去我亦曾夢過類似Jodie Foster在「Contact」裡她藉由時空甬道穿越時的炫麗畫面,或是在年輕時候在夢中看見銀河系的壯麗景象。

或許對我自己而言,這些漫遊外太空的夢境是一種形而上的片刻永恆。在這世上只存在了數十秒便不留痕跡的吉光片羽,如一顆迅速燃燒的流星劃過,而後便消隱在這每天都必須醒來面對的滾滾紅塵中。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衝出康普頓 (Straight Outta Compton )

Straight Outta Compton 衝出康普頓:
應該就是今年目前為止個人看過最好看的音樂電影了,沒有自嗨的粉迷觀點,沒有散漫無章的搞失落,當然也不會出現只會用回去找前馬子的橋段串起整齣戲那般不知所云。

雖說片中也可以看到很多黑妞晃著身體跟N.W.A.狂歡派對,不過「Straight Outta Compton」之所以好看,是因為他們崛起的故事,是因為八零、九零年代那時美國警察沒事就找黑人麻煩,執法過當太超過所致(其實現在還是會,只是改善 了一點點),是因為幾乎大多數的唱片公司經營者是會污錢的爛猶太人,要不就是有黑幫背景的爛黑人,沒一個好貨。

以前因資訊取得的關係,大概只有零星的追一下N.W.A.的故事,他們在底特律唱完演唱會就被警察逮捕真是經典事件,也知道後來 Ice Cube跟他們開始在歌曲裡開罵互譙,而Death Row Records是家有黑道背景的爛唱片公司,但一些前因後果還不是很清楚,看了這片就整個了然。

至於這部片的可信度有多高?我覺得還蠻高的。雖然對於Dr. Dre及Ice Cube的描繪可能多點簡略帶過或美化了點,但至少感覺誠意還算夠,不會太假掰,畢竟這部片他們兩個是監製。
Fuck tha Police!嘻哈電影就是好看!懷念Eazy-E這位其實重情義的混蛋傢伙。peace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直到下一次的碰撞

就某種層面的含意而言,
這些年各地所發生的恐爆行動,
正是平行宇宙相互碰撞所產生的能量釋放
兩者原本平行而馳的世界或許會有些能量的交換與滲透
但這破口終究隨即密合
平行世界再次各自奔去
直到下一次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