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2日 星期二

美國著名作家杭特.湯普森舉槍自殺身亡

(法新社洛杉磯二十日電) 警方說,一九六零年代以反文化及尖銳筆觸見長的傳奇作家杭特.湯普森(Hunter S Thompson),今天舉槍自殺身亡。

這位今年六十七歲的作家和記者,最著名的作品是一九七一年的「賭城迷幻之旅」。他顯然是在科羅拉多州的自宅舉槍自盡。

科羅拉多州彼得金郡政府一名女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郡警察局可以證實,湯普森顯然在自宅舉槍自殺身亡。」

不過有鑒於許多人認為湯普森是二十世紀美國最重要的作家之一,當局拒絕透露有關他死亡的進一步詳情。

一九三七年七月出生的湯普森,以具爆炸性和嘲諷的寫作風格聞名,他以這種筆觸描述他的個人獨特經歷,刻劃成稀奇古怪且引人入勝的故事。

湯普森的小說幾乎都是以第一人稱敘述,內容游走在真實和虛幻邊緣,且向有「瘋狂」記者封號,並使他成為異端份子。

一九六六年他的作品「地獄天使」被改編成電影,並使他一砲而紅。
新聞來源:法新社中文新聞

一代文體創始人終於殞落。

3 則留言:

Photoman 提到...

作家常常自殺,是不是因為自我和外在常常嚴重的衝突呢?

ricardo 提到...

是啊, 文人對於外在世界的不滿與內心自我常常是雙重煎熬 對於人世間又比一般人看得更為透徹 所以自殺的比例似乎是比較高

ricardo 提到...

補充一下網路上所查到的字詞解釋

gonzo: /gon´zoh/, adj.
[from Hunter S. Thompson]

1. With total commitment, total concentration, and a mad sort of panache. (Thompson's original sense.)

2. More loosely: Overwhelming; outrageous; over the top; very large, esp. used of collections of source code, source files, or individual functions. Has some of the connotations of moby and hairy, but without the implication of obscurity or complex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