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齊天大聖孫悟空」主題曲〈水噴噴〉Vs. Ivan - 〈Sin Amor〉

記得小時候很愛看黃俊雄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史豔文」等經典戲碼就不用多說了,大家耳熟能詳,然而在當時,我對「齊天大聖孫悟空」這齣戲相當喜愛,一方面可能劇情比較活潑討喜,另一方面則是對那齣戲的主題曲印象非常深刻,我相信許多四、五年級生應該都有相同的經驗,在這之前,本來一直以為這首〈水噴噴〉應該是黃大師找人譜詞曲的原作,歌中的歌詞如下:

威震在花果山下的美猴王,講道義、守公理、除暴安良;
求長生,渡遠洋,步過萬重山,七情六慾,煙消雲散,名利看得淡;
不怕苦、不畏難、衝破黑暗關,水噴噴、水噴噴…
任我行,無中生有,點石成金,撒豆能成兵;
懂仙術,武藝精,事事皆稱心,水噴噴、水噴噴…
我是脫胎換骨,快樂的孫悟空。

然而最近在聽一套《La Historia Definitiva Del Pop Espanol • Los 70. 1》西班牙拉丁流行歌曲經典選集時,赫然意外聽到一段很熟悉的旋律時,才猛然回想起這不就是當年〈美噴噴〉的副歌旋律嗎。

天啊!想不到這首歌居然是改編翻唱拉丁disco歌曲,頗讓我大感意外,不過意外發現原唱還是讓我頗開心。



甚至到Youtube上找,還可以翻到當時原主唱的現場片段,更爆笑的是,你如果注意一下這位伊凡帥哥拿麥克風的花招時,會不會讓你想起早期那時候某男偶像歌星唱歌時也是很喜歡這樣換手接麥克風?想來藝能界的資訊也都互通有無的。嘿,小應,我記得這招你也會吧。

 這裡有黃俊雄布袋戲的wiki

3 則留言:

宏雲 提到...

http://mymedia.yam.com/m/801937

大大說的是這首〈美猴王〉嗎?不過這首歌聽起來的旋律跟您貼的那首〈Sin Amor〉似乎並沒有相似之處@@"

不過話又說回來,香港歌手林子祥唱過一首〈成吉思汗〉,倒真的就是完全改編這首〈Sin Amor〉了,不過我也是聽了您貼的〈Sin Amor〉之後才意外發現的XD

ricardo 提到...

啊 副歌部份相似滴,只是key有點不同,如果黃大師全抄的話就有點遜了,我相信是應該有再改編過,林子祥那首就真的完全翻唱了。

mkiWang 提到...

你好,碰巧逛到你的網誌看到你分享的這兩首歌讓我有些意見想分享。

首先是〈水噴噴〉的原曲應該是1965年日本橋幸夫唱的「あの娘と僕~スイム・スイム・スイム~」,後來由黃俊雄填詞才是現在大家所知的〈水噴噴〉。

而第二首〈SIN AMOR〉則是翻唱歐洲知名的Dschinghis Khan(成吉思汗樂團)於1979年發表的同名歌曲Dschinghis Khan,這首歌也是被多加翻唱,華語圈最知名的就是林子祥粵語版的〈成吉思汗〉。

至於這兩首歌有沒有關聯我就不得而知了,畢竟年代跟地區差的也有點久遠,一點意見給您參考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