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沿著記憶去旅行(4)【雜感篇】

 其實這次旅行因為還有一些媒體朋友,所以有時候必須配合他們的一些作業過程,儘管整個的過程景點安排略微匆促過滿,但總體來說仍是心情很輕鬆的,也認識了一些媒體朋友,而且與他們還必須背負任務的工作心情相比較,我想我應該是要輕鬆許多的,也可以趁這次好好彌補二十年前那些已逐漸模糊的記憶,況且時隔二十多年,澎湖也進步不少,也改變許多。






此番行程,老實說,真的有許多混在一起的雜感,一棟帶點古色古香的老宅院、一小片狗尾草叢、一戶人家的門前裝飾,都常會讓人無意見發現到澎湖的可愛,我想這是除了玩水上活動、到海上牧場上釣魚、吃蛤蠣那種戶外活動所無法體驗到的感覺,是吧,這就是一種在地文化之旅,找出每一個當地的文化特色,慢慢品嚐,細細尋訪,我想這應該也是當初「旅行台灣,感動100」舉辦的目的,在有別於追求刺激、爽快的一般觀光玩法外,尋找澎湖的在地文化與生活民俗才是能勾勒出澎湖在地的人文精神,而這些在回來之後,也是需要一些時間慢慢沈澱,才會有一些內在的咀嚼可以吐露的吧。

來吧,就讓這次拍回來的一些照片來帶領。


首先這次形成一開始是先到一家手工麵線廠參觀,聽說是臨時插入的行程,但我覺得很棒,平時難得有機會可以到一家手工麵線廠參觀,而我個人也很喜歡到一些工廠逛逛或拍些場景,到其實做這種事,平時是會被工廠主人嫌的,哈。以下是一些組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