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搖滾樂手、歌手的死法。

找到一篇以前BBS的舊資料。有關搖滾樂手、歌手的死法。(趁還沒又出現新的死亡訃文的時候貼貼,免得大不敬)

Buddy Holly(摔飛機)。
Richie Valens(跟 Buddy Holly 同架飛機)
Hank Williams(在聖誕夜死在大風雪夜趕場途中的汽車後座)。
Sam Cooke(被槍殺)
Marvin Gaye(被老爸槍殺,頗悲劇)
Bob Marley(癌症?)
Eddie Cochran(車禍)。
Sid Vicious(Sex Pistols,上吊)
John Bonham(Led Zeppelin,藥物過量)
Keith Moon(The Who,藥物過量)
Brian Jones(Rolling Stones,在自家游泳池溺斃)
Nick Drake(藥物過量)
Richard Manual(The Band,上吊)
Tim Buckley(藥物過量)
Jeff Buckley(溺水)
John Lennon(被槍殺)
Kurt Cobain(Nirvana,舉槍自殺)
Marc Bolan(T.Rex,車禍)
Otis Redding(摔飛機)
Mama Cass (即 Cass Elliot) 心臟病去世 享年 31
(據說她是吃了一塊三明治之後心臟病發...被三明治噎死)
Jim Croce (頗苦命) 跟 Rick Nelson, 兩個也都是摔飛機
Elvis Presley (藥物過量)
Ian Curtis(Joy Division,23,踩在冰塊上吊)
Shannon Hoon (Blind Melon,28,藥物過量,死在巡迴巴士車上)



(以下好像是阿國寫的)

Peter Laughner(1953-1977)
飲酒藥物過量引發急性胰臟炎去世 Rocket from the Tombs、Friction、Pere Ubu第一任吉他手、Creem雜誌樂評人,70年代Cleveland西區音樂圈重要人物,和Pere Ubu 只錄了兩首歌,包括首支單曲 "30 seconds over Tokyo",和搖滾樂史上最重要的樂評人之一Lester Bang私交甚篤,Peter死後 Lester在Creem寫了一篇相當有名的紀念文,原文與翻譯在哪個bbs 上出現過,唯一傳世的CD選輯"Take the Guitar Player For a Ride"昌彥代理。

Chris Bell(1951-1978) 開車撞到電線桿掛掉
美國Memphis樂界奇人,和Alex Chilton合組的Big Star是今日流行的power pop樂界範本,和Alex拆夥後跑去歐洲錄了一張"I Am the Cosmos" 直到92年才問世,至 於命比較長的Alex今日仍活躍於樂壇。

Gram Parsons(1946-1973) 哈酒喀藥喀太凶
好聽的鄉村搖滾的起點,死得也很浪漫,經紀人好友偷了他的屍體火化,灑在沙漠 (Joshua Tree),繼承他遺志的愛人女友Emmylou Harris 不幸只有他的五成功力就 叱吒鄉村樂壇,不過95年那張Wrecking Ball倒是相當優(翻唱Dylan,Young,Reed) 算是沒白幫Gram合音多年。
Albert Ayler(1936-1970) 又是一個淹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