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真正的醉鄉民謠- Jackson C. Frank

這位才是真正的醉鄉民謠啊,小學時曾因一場意外爆炸而受到全身50%燒燙傷,而後21歲那年,他拿著一張保險給付的支票,搭上船到英倫發展,在那裡,他與Paul Simon合租了一間公寓,而他的第一張同名專輯亦是Paul Simon幫他製作完成。

然而之後他的精神狀況出現問題,他童年時的那場意外成了他揮之不去的夢魘,創作上亦遇到瓶頸,最後終於積鬱難癒,只留下1965年那張同名專輯及十餘首未發表錄音作品。
由於個性害羞,當時他在錄音時,還要求在控制室觀看的Paul Simon、Art Garfunkel和 Al Stewart要躲到旁邊不要看到他歌唱。然而儘管如此,他當時活躍的民謠圈子卻是影響了不少人,包括了Sandy Denny, Bert Jansch等等。

4年之後,一位同樣21歲的年輕人翻唱了好幾首Frank的歌曲,並發行了一張名為《Five Leaves Left》的專輯,他的名字叫Nick Dra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