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夢到父親

昨早上在夢裡夢到父親回到家裡餐桌前吃飯,我一進門看到他說,爸,你怎麼回來了?!你不是在醫院。。。不對,夢中的腦子趕緊意識到與現實相違。我趕 緊清醒過來,卻擔心會發生什麼事,早上趕緊到醫院去,看到父親依舊在昏睡狀態,主治醫師說等會幫他抽痰,看著他胸腔滿是濃稠的痰聲卡在喉嚨裡,自己卻無法 做什麼,我只有讓自己的情緒不是那麼外顯。

走廊上一位婦人走過來,她是剛才跟我一起搭同班電梯上來的,她將毛巾用力的擦在臉上,看似在洗臉,但臉上的哀傷說明了一切,她與護士交談幾句後便道謝離開,我想我和她應該都有類似的處境。

我沿著走廊慢慢的踱向每一間病房門外,裡頭都躺著兩三位老人家,每位都是垂幕之年的老人家,瘦弱的身軀靜靜的躺著,等待最後時光的到來,生命在這裡顯得最無助卻又最珍貴,而其它一切都不再重要。

電視氣象報導說,可能還會有另一波新的颱風形成,窗外的烏雲正緩緩的聚集而來,這是另一個陰涼的星期天上午,馬路上的大王椰子、菩提樹,隨著風起,開始搖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