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 2017 五張最推薦電影原聲帶類年度佳片:


如果說今年電影配樂界有什麼最不可告人的秘密內幕的話,那麼這個內幕得獎人當歸屬Jóhann Jóhannsson這位近幾年快速崛起的冰島電音創作者。但根據外電報導,他應當簽了保密條款,禁止對外提出他對《銀異殺手2049》該片配樂被撤換的看法,否則今年配樂界最大的注目明星當屬Jóhannsson莫屬,以致臨時被委任的Hans Zimmer就成了意外的最終配樂者。
然而Hans Zimmer這位非常多產的配樂者到底配的好不好呢,說實在說,我覺得他的配樂風格大抵已經固定了,而且最要命的是他光今年就已經有四部電影都是由他掛名負責配樂的,這四部除了《銀異殺手2049》外,還包括了《Dunkirk》、《Genius》、《Blue Planet II》另外他與其他作曲家合作的片子,大體而言,Zimmer在《銀異殺手2049》的配樂仍算是成功的,但有時他的配樂確實會搶過影片本身而過於渲染倒是不可否認的事。
至於其他推薦如電影《逃出絕命鎮》大量的黑人音樂元素和Oneohtrix Point Never的配樂作品,相當值得推薦給已經認識他的樂迷及新的喜愛配樂的朋友。
  
  
2017 Best Original Soundtrack/ Film Score Albums
  
1. Hans Zimmer and Benjamin Wallfisch – Blade Runner 2049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_FAF_v87Qw
2. Alexandre Desplat – Suburbicon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1ajt2btKbc
3. Oneohtrix Point Never – Good Time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zZ6-OqjoIg
4. Kasai Allstars & Kinshasa Symphonic Orchestra – Around Félicité《費莉絲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3MSZaPV1mo
5. Get Out《逃出絕命鎮》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Rt-C6y2ek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