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 前十張重金屬類年度佳片:


2017 Best Metal Albums
很意外的,今年如果你想找有創意的音樂作品,或許你會在電子、搖滾、爵士,甚至節奏藍調的專輯作品裡尋得到你所愛的音樂,然而若你想找尋充滿憤怒、正義之聲或對社會、道德、乃至當今政經氣候、環境議題有所批判的聲音,那麼今年的重金屬音樂絕對不會讓你失望。但換一個角度說,現在的重金屬作品也早已不是大眾所想像的只會在那裡用吼用叫的,吉他起手式聽起來都差不多的刻板印象而已。
譬如說吧,Body Count其實是饒舌歌手冰紅茶(Ice-T)另組專玩重金屬的副團,他重啟種族主義,社會階級的議題,特別針對新聞界,政界人士,警察街頭暴力等等的說辭提出猛烈的批判,尤其結尾曲〈Black Hoodie〉宛如他曾在九零年代發表過爭議性單曲〈Cop Killer〉的二一世紀版本,其力道不輸給Kendrick Lamar前年的嘻哈專輯。
至於其他樂團的專輯,如Converge的作品,你可以聽到他們將金屬的狂噪之聲帶向更深層幽暗深處,芬蘭邪教樂團Circle的新作則轉而朝向七零年代華麗搖滾尋求靈感,Stooges式的電吉他彈法,Queen式的戲劇張力,全都注入到他們精心雕琢的歌曲架構裡。
最後附帶一提的是,Obituary新的同名專輯依舊不錯,喜愛他們這個老團的樂迷,仍可找來聆聽。
1. Converge – The Dusk In Us (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dBc6J4tT4M
2. Circle – Terminal (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QT3Hio2NmQ
3. Mastodon – Cold Dark Place (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kgHapnwBs4
4. Elder – Reflections Of A Floating World (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h3J6EZzk38
5. Oxbow – Thin Black Duke (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cx4DAiqiCA
6. Godflesh – Post Self (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7xZ8xG2Flc&t=28s
7. Paradise Lost – Medusa (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fs-kLZFyjU
8. Bell Witch - Mirror Reaper (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0q1ZJyLXFk
9. Krallice – Go Be Forgotten (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XbyX-ea53c
10. Body Count – Bloodlust (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_0xYamFYY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