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Pulp: A Film About Life, Death and Supermarkets (2014)


「在薛菲爾得很有趣,並不是說你在街上不會被搶,而是說你知道搶你的人是誰,搶完之後還可以去找他算帳。」
「很多人寫性寫得很糟糕,都是一些搞來搞去的歌詞,但Javis就不會,他寫性寫得很好,就像王子或Billy Callahan」

若從許多九零年代Brit-Pop樂團當中,Pulp這樂團也算是相當獨特的一支隊伍了,但他們的獨特不是因為他們有多獨特,他們的獨特在於他們在平凡當中找到了某種平凡生活中的平凡,而這些構成了Javis Cocker 筆下的「Common People」,一群生活在Sheffield市,一個英國北方中等規模的城市。
我一直在想會喜歡Pulp這樣一個屬性的樂團會是怎麼樣的樂迷,但至少在薛菲爾市,喜愛Pulp的確實是包含了各式各樣的平凡人,街上閒坐的大媽,報攤賣報的大叔,一群曾經瘋在一起的二十幾歲女生,有的還成了單親媽媽。
與其它演唱會紀錄片不一樣的是,這部從訪問各種類型的樂迷開始,問他們對樂團音樂的看法,對主唱歌詞的意見,它不是那麼的音樂屬性,卻非常切合Pulp樂團本身的特質,尤其是「This Is Hardcore」這時期的Pulp,這與當時同期綠洲推出的那部紀錄片相比,Javis Cocker 顯得誠懇多了,不會依舊在那裡耍自大,不會在那邊靠影片鋪陳的自吹自擂靠北,它有一種英式的幽默,沒那麼浮誇,不會那麼戲劇化,就是這樣如上超市賣場買菜般地平凡唱著你我的人生。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文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