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一場不願醒來的夢境




The Cure --《4:13 Dream》,2008,Geffen


端看你願意去持有哪一種觀點吧。對於曾經一路隨著The Cure長大的八零年代老樂迷而言,The Cure是所有虛無陰鬱的化身代表,是英國歌德搖滾之王,而主唱Robert Smith則是歌德筆下的黑暗王子。如果不考慮所有的現實因素與外在干擾,聆聽The Cure的作品猶如一場不願醒來的夢境,將時間排除在外,只想隨著不斷迴旋的音符繼續漂浮。這張暌違四年的新作亦是另一個耽溺的夢境,整體而言,十三首歌曲都稱得上是水準之上的佳作,而且不論開頭曲〈Underneath The Stars〉或〈The Only One〉都有當年暢銷單曲的動人身影,甚至唱起黑暗版的〈Real Snow White〉還有著詭異的情絲纏繞著童話故事。只是所有的夢醒時分都必須面對的現實,〈Perfect Boy〉畢竟不存在這世界,儘管旋律依舊動人,Smith的嗓音仍舊如不老的求偶貓兒,但你我終究要面對他其實已經快五十歲了。
★★★☆/[3.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