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惡作劇味十足的藝術龐克樂





Deerhunter --《Microcastle》,2008,Kranky
麻醉寄生蟲和被分割支解的藝術廢物作品,是現代裝置藝術經常會用到的主題,有趣的是,同樣的手法則經常被來自美國亞特蘭大的噪音實驗搖滾樂團Deerhunter運用到他們的作品中。事實上主唱首腦Bradford Cox本身就是一位活生生的行動裝置藝術,他因罹患罕見的馬凡氏症候群而讓他的身軀高瘦而嶙峋,雙手更因其怪病而異於常人的長肢,也因如此,這支承接早期藝術龐克脈絡的新銳隊伍在風格上更形飄無疏離而鬼魅萬分。

新專輯延續樂團一直秉持的路線,電吉他時而撥彈時而憤怒的拉扯爆裂的噪音,主唱忽遠忽進的低吟、嘶吼、吶喊等人聲情緒的表達,但樂團從柔和到仍持續改變的片刻生猛衝撞都在在展現了樂團無比的創作力,不同的元素被切解成無凝聚力的符碼,漂浮在音響空間中反成一首首有著慢動作的旋律歌謠,惡作劇味十足。
★★★★/[4.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