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今天早晨的夢境 (寓言)


我來到一座深山裡,但不太清楚來的目的是什麼,可能是想尋找拍攝的地點,也可能是跟部落工作隊的人會合,我看到前方一兩間木屋在泥石小路旁,想著這可能就 是村落了,一位部落婦女看到向我揮手,說我可以到她家暫住幾天,我隨著她進入屋內,看到一間沒啥擺設,只有一些破舊家俱的地方,空蕩蕩的。而且角落一座沒 有遮蔽的洗臉台上方沒有屋頂,可以直接看到藍天與山林。

婦人說她先到後面去忙了,我看了看四周的屋況,發現室內多處地方破損,我用柺杖敲了敲屋頂四周邊緣,發現鬆動的情況,我告訴了婦人的男人瓦歷,說你該對你 的女人好一點,他瞪了我幾眼,我繼續說,至少你該去修修你家的屋頂了,我剛看了一下,大雨一來,你家一定漏水,而且非常嚴重。

瓦歷想了想說,我會考慮,但我還要出去打獵,沒時間弄這個,我說,你最好立刻去做,不要拖延,聽到那風雨聲了嗎?因為雨季就快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