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6日 星期二

還是看我發發牢騷吧

好吧。

這網站總算開了,雖然時間不夠用,但我總又想要用比較好的blog來架個人部落格,所以我又開始去煩我們急公好義、熱心助人的Jeph來詢問要用哪一家的部落格最優。在評比之後也大致知道該用哪一個。

接著我就開始瀏覽幾位朋友的網站,像是蘇重黎時潮jeph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多到我根本沒時間仔細看的部落格網頁。嗯,每個人都很努力的很辛勤的在努力貼文章、討論、留言等交流活動。我看看後,除了佩服之外還是佩服兩字而已。

但這時候,我又開始想起,當初為何我一直遲遲沒有玩部落格這大家都在玩的原因(稱藉口好了),原因倒不是我不會或不肯學html語法,基本上,若我真想學;
這也還難不倒我,只是我總會懷疑,我到底會花多少時間在這上面,貼文章?整理這八年來寫過大大小小的應酬文章? 不了,有時覺覺雖然有時我寫的文章會因為種種因素而參差不齊,但有壞當然也有好的作品,但想到要再花時間整理那堆東西就會有點頭大,所以我就開始問,那貼這些文章的意義在哪? 我說至少對我的意義在哪? 是秀給別人看嗎? 還是貼出來表示我這些年的成果有多偉大? 還是說穿了,只是為了別人給的虛名與掌聲? 說真的,如果是在五年前,或許我都還會興致勃勃地做這些事情,但這幾年,我的心境開始沉下來了,但之前玩BBS這麼久,最後選擇不玩的原因也是在於,我不太想再花太多時間在BBS上,我的生活還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等待我去處理,家庭、家事、小孩、兩個小孩、夫妻之間、對父母、對長輩、工作,甚至我的一些夢想藍圖等等,我的生活其實已經被切的差不多了。

很難想像? 或許我親愛的朋友們,當你們以後有了家庭與愛人,這些或多或少都會一定碰到的。

好吧,所以想了想,目前呢,新舊文章都還是先不貼了,除非各位朋友有人想看哪一篇,或者有需要,我才會再補貼,就是說是採點閱制,那一般時候,就還是看我發發牢騷吧。

4 則留言:

Ken Worker 提到...

*拍手*

theCarol 提到...

發牢騷才是blogging的王道(Y)

Si 提到...

心有戚戚焉

不過我對你yahoo交友的檔案比較有興趣

哈哈哈

ricardo 提到...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