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醫療器材星級評鑑時間] 核磁共振(MRI)

又到了醫療器材星級評鑑時間。早上終於作了傳說中的核磁共振(MRI)。感覺好像很厲害。顯影效果應該也是所有顯影儀器中最清楚的。但實際使用起來感覺有點 麻煩。首先要調整位置到正中後還要蓋上一個格板才行。接著人員告知要塞耳塞。說等會操作引擎聲會很吵。果然。明顯巨大的聲音從儀器裡傳出。

但你知道。像我這樣見證過多少大音大團的人。對於這樣子的聲音根本不放心上。倒是覺得它儀器傳出的聲響有點意見。因為那聲音聽起來有點像是三流的科幻片或 者很陽春低階的工業之聲。兩種不同的音頻節奏相互搭配。但因音色過於原始顯得很粗糙。接著操作人員就一直要我配合吸氣-呼氣-閉氣。

什麼嘛。差點窒息而死。不是應該吸氣-閉氣-呼氣嗎? 後來就不管指示了。我就照自己的呼吸節奏進行。不管耳際巨大的轟鳴。就這樣做了大約十幾次才結束這次檢查。讓我覺得跟之前的電腦斷層掃描那種乾淨俐落的過程簡直不能比。因此這次給予MRI的星級評鑑是三顆半星。

沒有留言: